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做好2019级MBA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1-03-09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开题答辩是研究生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,为了保证研究生的论文质量,确保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,现将2019级研究生开题答辩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时间安排

2021年3月13日,周六早8:30

二、开题答辩的组织及专家组成员组成

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答辩形式组织开题答辩答辩评议组成员5人(其中组长一人)秘书一名。开题答辩前学生开题报告提前送至专家组成员审阅。

三、开题答辩程序  

1.介绍开题报告小组成员、秘书,并宣布开题答辩正式开始。

2.研究生自我介绍后,要对论文选题的目的和实践意义、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情况、存在哪些问题、研究课题的可行性、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阐述,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。

3. 专家提问,研究生对问题做出回答,并充分听取意见。

4. 专家组成员评议、讨论,对开题情况评分后,秘书应作好记录,汇总与会专家的评议和意见,由组长写评语并宣布开题报告是否通过。

  

四、开题答辩注意事项

1.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需征得导师同意,并在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意见处签字,在规定时间发到中心邮箱。

2.对开题报告的意见分为三种:通过、修改后通过和不通过。

3.开题通过后,请学生们主动与导师联系,按要求撰写学位论文。

4.未参加论文开题者或者答辩结果为不通过者不能进入论文下一程序。